听新闻
放大镜
宿豫区委政法委赴沭考察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
2021-11-29 09:05: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宿豫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维生带领该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分管领导、综治督导科工作人员15人到沭阳县“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考察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工作。

  在沭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永军陪同下,周书记一行参观了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的图书室、一站式询问中心、办公室、谈话室、心理疏导室、家庭教育指导室、团体活动室等场所,了解了服务中心的办公环境和相关台账资料。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叶婷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情况、运营模式以及近年来沭阳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依托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的整体情况。服务中心负责人储晓艳老师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的人员结构、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矫治及救助成效。

  王书记表示,沭阳县对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非常重视,县人大在2018年就出台了全国首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的决议,并将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政法委综治平安建设考核体系,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继续支持和推进该工作。周书记表示通过考察,近距离了解了沭阳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的运营模式,这对宿豫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启发作用,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提升。

  沭阳县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简介

  沭阳县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中心位于沭阳县台州南路花乡驿站,占地约2000平,是江苏省首家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以职业化、专业化为导向,将青少年社会工作与司法工作有效整合,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社会调查、观护帮教、被害人救助、合适成年人、社区矫正、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转介就业就学以及其他政府部门或社会、个人委托的未成年人服务项目,推动了宿迁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长足发展。中心目前拥有专职社工7人、兼职社工40人,社工师15名,心理咨询师12名,志愿者团队500余人。2020年8月,入选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工作国家标准试行单位,2021年3月,“金色花”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矫治服务项目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项目。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