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周 | 这里的“宪”场很精彩
2021-12-06 10:14: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本周迎来“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沭阳县检察院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

  在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报告厅,沭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叶梅副检察长以《尊崇法律崇尚法治 护佑我们闪亮的青春》为题,通过讲述“同龄人”的故事给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硬核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提问、视频放送等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法律干货”,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政治部杨应力走进杭州路高级中学,开展以“真假朋友”为主题的法治课堂,让青少年朋友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政治部沈晓棠在城东社区开展防诈骗检察普法讲堂,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自2019年开始,沭阳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目前,共有50名检察官被聘请担任县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30余次,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引导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运用司法救助职能积极为因案致贫的未成年人家庭提供帮助,相关工作的开展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