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八号检察建议】齐抓共管促治理 开门座谈督落实
2022-04-01 17:26: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仲亚洲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平安沭阳建设。3月31日下午,沭阳县检察院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报近年来该院危害安全生产刑事案件、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事故类别、变化趋势及典型案例。县应急管理局详细介绍该局职权内容、队伍建设、事故调查工作方式以及2022年度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及举措。

  与会人员还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存在的工作难点、事故责任报告的出具、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一致意见。

  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业胜向县应急管理局当面送达“八号检察建议”。下一步,该院将与县应急管理局加强沟通协作。一是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双方将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深入生产经营主体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二是信息共享,畅通线索移送。对发生安全事故应追究刑事责任、应及时报告等线索做到共享互通;三是问题共解,聚焦工作难点。以“问题”为导向,解决执法司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模式。深入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