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
2016-08-29 11:10:00  来源:管理规范

各科(局、处、队)室: 

  为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严肃会议纪律,现将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明确会议办理责任。原则上按照“谁召集,谁办理”和“谁通知,谁办理”的原则,上级院召开的综合性电视电话会议由办公室办理,其他专门电视电话会议由对应条线、部门办理。 

  二、强化会议办理工作。办理会议的部门做好会议的通知工作,负责横幅、席卡摆放,会议开始前安排干警就座,组织会场秩序,会议过程中安排好相关会议保障服务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对会议牵头承办部门组织工作的督查。 

  三、认真执行会议请假规定。工作日如有特殊情况请假的应提前半个工作日履行请假手续,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须报请检察长批准,其他人应逐级报批,并将请假条报监察室备案,不得无故缺勤。 

  四、严肃会议纪律: 

  1、准时参加会议。参会人员接到会议通知后,必须严格按会议要求,提前十分钟入场,主动签到,不得代签,不得迟到或早退,不得无故缺席。 

  2、严格遵守会场秩序。会议要求着正装的,参会人员必须规范着装。会议期间,一律关闭通信工具或设置为振动状态,严禁相互交头接耳、随意攀谈,不得随意走动、借故在场外聊天、谈事或中途离场,不得在会场接打或玩手机。 

  3、参会人员不得擅自安排他人代开。凡不能参会人员,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必须向检察长请假,其他人员应逐级书面请假。凡请假人员应提前半个工作日办理请假手续,并将假条报监察室备案。 

  五、处罚措施: 

  1、参加县级以上各类会议活动无故缺席或有其他违纪行为被通报的除接受上级经济处罚外。院将对该部门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扣部门2分。 

  2、无故缺席会议的人员,对所在部门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扣部门2分。 

  3、参加集体会议所在部门有人迟到、早退或中途离场、未经批准未按要求着装的,对所在部门及个人通报批评,并扣部门1分。 

  4、其它违反作风纪律建设规定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5、所罚款项于每月从部门相关考核中扣除。                                                      

                                             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2016年8月25日

  编辑:李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