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检察院开展“结队共建走在前 筑强堡垒迎‘七一’”主题活动
2022-06-27 09:34: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作者:周苗苗

  为认真落实县“聚焦急难愁 支部进小区”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邻里红先锋”行动中争当服务群众标兵,6月17日,沭阳县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到南湖街道新南社区、湾河社区开展“结对共建走在前 筑强堡垒迎‘七一’”主题结对共建活动。

  沭阳县检察院机关党组织与结对共建小区党支部召开联席会议,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其中政治部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分别与边城慧居城小区党支部、沭河家园二期小区党支部、沭河家园一期小区党支部、中梁国宾府小区党支部、苏奥学士园小区党支部签订《“聚焦急难愁 支部进小区”结对共建协议书》,与社区干部和小区党员代表等共同会商社区治理提升工作,在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中筑强堡垒迎“七一”。

  座谈会后,党员干警来到小区广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现场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宣传单,宣讲防诈骗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老年人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同时结合“养老诈骗”典型案件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等进行全方位宣传,特别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守住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此外,五个支部分别确定5名小区联络员,随时组织干警投入小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相关活动和工作中,展现检察干警的担当精神。针对小区建设的个性化特点和服务需求,积极探索结对共建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并与小区党支部研究排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予以逐步实施,建立服务居民长效机制。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