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共筑防线“疫”起行动
2022-03-21 16:03: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陈号、沈晓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为坚决筑牢疫情防线,3月16日下午,沭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迅速组织113名干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化身“志愿红”投身主城区各个社区,引导居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检察蓝”的责任与担当守护起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沭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闻令而动,主动报名,除了在自己所在社区就地参加志愿服务外,居住在非主城区的干警也积极参与,在检察院驻地附近社区和结对共建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干警们纷纷换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主动前往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从小区安排,细心听取工作人员关于检测工作的讲解,按照防控规范开展活动。

  “请扫‘宿康宝’登记信息”“大家戴好口罩,并按1米间隔排好队”“请出示‘苏康码’”“疫苗接种48小时内不能核酸检测”……在志愿服务中,沭阳的检察干警们并肩作战,“疫”往无前,既当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又当信息“登记员”、后勤“服务员”,在引导、查验中践行着检察为民初心,在询问、记录中织密着疫情防护网,全力保障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虽然当天气温骤降,但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直至深夜全员核酸检测结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