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丨沭阳县检察院“典”亮校园 护“未”成长 沭阳检察发布 1周前
2021-04-15 17:31: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升对民法典的认知度,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7日,沭阳县检察院在县怀文中学举办“知法守法不逾矩,拼搏奋进成栋梁”普法课。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建林结合生动形象、有趣易懂的典型案例,从规范自身行为,远离不良习惯,加强自我保护,抵制校园欺凌,杜绝高空抛物等方面,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并就刑事责任年龄划分,未成年人遭遇校园暴力后该怎么办等问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目前,沭阳县检察院共有50名检察官被聘请担任县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30余次,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引导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