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7年1至10月宿迁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主要数据公开(附表)
2017-12-19 09:33:00  来源:SRC-822311103

  今年以来,宿迁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司法办案力度,各项业务工作呈现了稳步发展、质效提升的良好局面。 

  一、保持办案力度不放松。今年110月,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68件,逮捕15人,立案侦查、逮捕、侦查终结和移送审查起诉办案数量均同比上升5%;受理审查逮捕刑事犯罪2054人,批准逮捕1485人;受理审查起诉犯罪5988人,提起公诉4805人;受理信访案件1182人,分流办理信访案件1182人,办案总量同比都有所上升。 

  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权、财产权。在办理普通刑事案件方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捕案件同比下降46%,生产、销售假药罪起诉案件同比减少100%,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罪批捕案件同比上升767%,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犯罪行为。同时,提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45人,发放救助金38.2万元,立案复查刑事申诉案件14件,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注重宽严相济,有效提升办案效果。值得关注的是刑事案件中不起诉案件103件,同比上升106%,不批准逮捕案件371件,同比上升20%,体现了检察机关宽严相济的司法理念,达到了良好的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依法强化监督,促进公平正义。在办理刑事执行案件方面,羁押必要性审查立案52人,变更强制措施、释放50人,同比上升96%,进一步加大对刑事执行的监督力度。 

  2017年1-10月宿迁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编辑:李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