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检新动态|瞩目!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授牌仪式来了!
2022-08-05 17:23: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8月4日下午,沭阳举行“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授牌仪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为沭阳县检察院颁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牌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主持仪式。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毛建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团县委书记郑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沭阳未检金色花工作品牌专题片,陶国中为沭阳县人民检察院颁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牌匾。

  李东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沭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稳中快进,在全市有好位次,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好影响。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传承了沭阳的改革创新精神,敢想敢试敢拼,在培育打造“专精特新”方面,成效明显,有全省一流的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有全省首家“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有最高检评定的一系列优秀案例、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在全国检察系统打出了名声、赢得了掌声。

  刘加云希望沭阳县检察院能够以此为起点,有效压降未成年人犯罪率,持续努力、奋发有为,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就。

  陶国中提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是对沭阳县检察院、共青团沭阳县委青少年维权工作的肯定,是对沭阳检察工作予以褒奖并寄予更高的厚望。宿迁市县两级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将控辍保学、未成年人文身等多起案件办成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推动国家和地方禁止为未成年人文身立法进程。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是对过去成绩的阶段性总结,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既是成绩,也是责任。希望沭阳检察院更加努力前行,重点做深做实控辍保学、强制报告监督落实、法治副校长等几项重点工作。

  在沭期间,陶国中一行还调研了沭阳县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

  近年来,沭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不断争先创优,四次获得省级“青少年维权岗”,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新起点、新征程,沭阳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更新理念、夯实专业、探索前沿,进一步融合社会多元化资源,主动将检察保护融入其他“五大保护”,为未成年人保护贡献应有担当。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