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熊毅一行调研指导沭阳重罪及控申检察工作
2022-06-02 09:44:00  来源:沭阳检察发布

  5月31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毅一行,到沭阳调研指导重罪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等陪同调研。

  在检察工作汇报会上,张海涛汇报了沭阳县院重罪案件办理情况,诉讼监督三集中机制运行、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和“八号检察建议”、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及司法救助等方面工作情况。

  熊毅对沭阳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沭阳县院案件体量大,要有所作为,争取再创辉煌。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熊毅指出:

  要争先创优、再创佳绩、再攀高峰。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领导班子要将党建工作与重罪检察工作融合,进一步鼓舞、激发干警奋进精神、奉献精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担起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审判监督职责,把抗诉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努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成效。

  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思、化解矛盾。信访矛盾与案件质量紧密相连,在保证案件高质量办理的同时,通过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方式化解矛盾;在司法救助工作中要兼顾案件数量和质量,主动挖掘救助线索,培育典型案例。

  要警钟长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始终牢记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绷紧廉政之弦,着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