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帮男友套现毒资 涉嫌洗钱被批捕
2022-04-14 14:2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张吟丰、刘洋凌子、赵一声

  明知男友在某平台的钱是贩毒所得,还通过自己的微信账户将该笔资金套现转移。近日,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以涉嫌洗钱罪依法将李某批准逮捕。

  今年20岁的李某是长沙人,与男友谢某居住在长沙县某公寓,二人都没有正式工作。因经济紧张,谢某铤而走险倒卖起了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查,谢某用李某的手机号注册了一个可以加密通讯的社交软件账号,通过该账号把自己贩毒获得的虚拟货币洗白后兑换成人民币,再用自己的支付宝或微信二维码收钱。2021年8月29日,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李某也被一同带走配合调查。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某隐瞒了男友毒资账户的事情。离开公安机关后,她在朋友的指导下分两次将2.7万余元贩毒资金转移至自己的微信账户。3月1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我不想男友赚来的钱就此打了水漂……”归案后,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帮助隐瞒、套现毒资的事实。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