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部署“2022猎鼠行动” 重拳整治花木种苗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2022-02-15 09:31:00  来源:沭阳发布

  为进一步规范花木种苗市场经营秩序,推动花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提升沭阳花木的良好形象,2月14日上午,沭阳召开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2022猎鼠行动”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整治责任感、实效性、凝聚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深化专项整治成效,共同擦亮“花木之乡”金字招牌,推动花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彭伟指出:

  去年4月份以来,沭阳深入开展花木种苗领域“春雷行动”“冬季攻势”,推动花木种苗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全面向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花木种苗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仍然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彭伟强调:

  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整治责任感。认清深化专项整治对于维护城市形象、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富民增收、优化营商环境、硬化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乘势而上、趁热打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成效,推动花木产业迈向品牌发展3.0阶段。

  彭伟要求:

  要紧扣重点、久久为功,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整治实效性。围绕《全县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2022猎鼠行动”实施方案》,按照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的工作理念,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紧扣打击一批违法违规人员、取缔一批违法实体交易场所、关闭一批违法经营网站网店、查侦一批违法交易案件、曝光一批不诚信经营者、深挖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六个一”整治目标和规范主体证照、加强运输监管、保持严打态势、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信用监管、强化属地管理、评选先进典型“七项重点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形成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

  要在此基础上,重点做好严打、监管、规范、诚信、拓展“五篇”文章。做好“严打”文章,以打促治。坚持以打开路,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做好“监管”文章,以防促治。坚持亮证经营,坚持亮牌经营,坚持亮标经营,全面做好源头预防。做好“规范”文章,以制促治。完善调度机制,发挥联动机制,落实包保指导制度,深化合作机制,深入推进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实现长效长治。做好“诚信”文章,以信促治。打造“买好花、信沭阳”诚信品牌,强化信用承诺,强化典型引领,强化联合惩戒,让诚信基因融入花乡人民的血脉之中,把诚信沭阳的品牌擦得更亮。做好“拓展”文章,以查促治。及时总结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经验做法,拓展应用到“三苗”领域,进一步巩固提升“三苗”领域治理成效。同时,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让不诚信经营户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经营环境。

  彭伟强调:

  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整治凝聚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同进退、共荣辱,痛下决心,重拳出击,扛实工作责任,依靠群众力量,强化督查问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深化专项整治,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为推动全县花木种苗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张莉萍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通报了全县花木种苗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副县长张岩宣读了《2021年度花木种苗领域电商“红黑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花木种苗专项整治宣传片《诚信花开》。宣传部、资规局、市监局、邮管局、新河镇、颜集镇、扎下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花木种苗长效监管作了发言。

  县领导刘程、张海涛及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