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冒充集团董事长 男子骗财又骗色 句容市检察官:交友择偶时,务必保持清醒
2022-04-22 09: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以为天上掉下个有钱的老公,即将组成一个完整温馨的家,没想到一个月就变了卦,人财两空。日前,由江苏省句容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贺某某诈骗案宣判,被告人贺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21年11月23日,家住句容38岁的贺某通过微信群结识也住在句容的被害人杨某,并添加了微信,将自己的名片通过微信发给杨某,声称自己是某某集团董事长雷某。微信聊天中,“雷董事长”得知杨某已经42岁且是离异家庭,便编造自己也是离异,对杨某嘘寒问暖,百般体贴,谎称想跟杨某谈恋爱,组成一个完整温馨的家。

  当天,“雷董事长”还将自己与豪车合影、P成400余万元银行卡余额的照片发给杨某。杨某被其花言巧语及这些“实力”所打动,信以为真,加之自己离异后独自带着小孩生活,又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拮据的她还以为自己找到了依靠,即将要开始幸福的生活。

  在确定“恋爱”关系的第二天,两人就在句容市区见面了,一起吃过饭后,“雷董事长”谎称自己有急事需要用现金,向杨某借钱,陷入“恋爱”中的杨某没有产生怀疑,把“雷董事长”带回家中取钱,将家里的现金和钥匙都交给了他。11月25日“雷董事长”以相同的借口借钱,前后2次共借了12900元,并承诺还其10万元。

  到了12月份,“雷董事长”就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信息,杨某借的钱本金都没有还,更别提承诺的10万元“馅饼”了。12月底,杨某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时还发现自己怀孕了,这时杨某意识到自己被骗财骗色了。报警后贺某也就是“雷董事长”被抓获归案,杨某才知道该集团公司根本不存在,“董事长”身份也是贺某编造的。经查,贺某曾多次以假冒身份进行诈骗被公安机关治安处罚过,他整日游手好闲,没有正当工作,诈骗得来的钱也被其挥霍掉了。

  【检察官说法】

  广大女性在交友或者择偶时,务必保持清醒,不要被花言巧语和表面优越的物质条件所蒙蔽,要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理由借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一旦发现被骗时要及时报警处理。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