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深刻剖析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2021-03-11 14:45:00  来源:沭阳县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一步加强纪律,不断增强党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沭阳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县纪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组组长秦飞同志领学了纪律处分条例并对近几年全省检察系统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要求全院干警要严格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要严格执行“三项规定”;要严格规范意识,忠于法律、忠于事实;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检的各项规定。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法纪底线,保持清廉本色。并就下一步全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强定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要把稳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

二要突出紧抓当前,以更实举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要做好迎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锤炼作风,坚定守护清廉。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严作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自我约束,发挥好“头雁”作用。要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将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推动形成内外监督的协同联动、同向发力。要激发内生动力,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改革者鼓劲。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全县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深渊》。

  编辑: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