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夏令营①丨庭审现场来了好多小伙伴,检察普法ing......
2020-08-27 18:33: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韩旭,李华杰

  

  为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预防犯罪的能力。近日,沭阳县检察院通过公众号报名的方式组织了30余名家长和孩子观摩庭审活动。学生们在家长及检察官的陪伴下走进法庭,在庭审中直观感受到法律威严,接受法治的熏陶。

  

  庭审中,检察官依法出示了对被告人定罪量刑的证据,发表了公诉意见。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法官当庭对被告人进行法治教育,被告人表示认罪悔罪。

  

  旁听的同学会们聚精会神,严格遵守法庭纪律,在这次的案件庭审中,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法庭的庄重,身临其境的学到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县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也组织了部分被帮教未成年人参与。庭审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能因为一时冲动和朋友义气,就触犯法律。

  编辑:李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