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连连,又获表彰啦!!
2022-04-27 17:25: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院团委获“沭阳县五四红旗团委”

乙 福 康 获“沭阳县新长征突击手”

纪 孟 杰 获“沭阳县青年岗位能手”

刘 克 获“沭阳县优秀共青团干部”

仓 鹏 获“沭阳县优秀共青团员”

  沭阳县五四红旗团委

  2021年,沭阳县检察院团委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表上级团委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清单,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业务培训等丰富多样的青年活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优秀的专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青春力量。先后获评沭阳县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市关心下一代法治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

  沭阳县新长征突击手

乙福康

第五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入职以来,乙福康先后协助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600余件,参与调查、审查、接待、法律文书起草、送达等案件各个流程。在办案主业中热切回应群众期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传递司法温度。所协办的支持农民工讨薪案件被中国工人报刊载,协办的督促土地复垦的检察建议被评为江苏省检察机关“十大优质检察建议”。在2021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全省民事检察优秀办案能手”称号。

  沭阳县青年岗位能手


纪孟杰

第一检察部

员额检察官

  入职以来,纪孟杰努力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受理审查逮捕案件2515件,创新工作机制,深挖办案规律,以系统性分析推动制度革新。如针对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案·件比”新概念,撰写《2018年全省审查起诉案件退回补充侦查与自行补充侦查案件专题调研报告》,获评2019- 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优秀优秀调研报告,协助撰写信息《补充侦查“空”“虚”“少”现象并存影响检察机关主导作用发挥》被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批示;获评2019年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沭阳县优秀共青团干部

刘克

办公室

四级主任科员

  从检期间,刘克先后获评“全市检察机关宣传、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开设的“小课堂”获评“全市检察机关精品小课堂”,3次获评沭阳县检察院先进个人,撰写的多篇调研论文入选省法学会年会并获奖,在2021年刑法学会年会中作主题发言。2021年撰写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信息被最高检采用。

  沭阳县优秀共青团员


仓鹏

第二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仓鹏在从事检察技术工作期间,多次承担并圆满完成最高检、省、市级试点项目,参与的检察听证互联网直播试点项目获最高检表彰,参与开发的检察技术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在江苏省检察系统推广,参与建设的检察办案中心、5A级档案室成功通过省级验收。办理的一起检察技术办案典型案例获评江苏省检察机关技术办案优秀案例。从事刑事检察工作期间,主要负责侵犯财产类案件和经济类案件的办理,编写的《网络购物中电商平台责任承担研究》获江苏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年会三等奖。

  编辑:何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