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实践单位落户沭阳
2021-10-27 09:09:00  来源:沭阳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上午,东南大学法学院与沭阳县检察院举行实践单位揭牌仪式,东南大学网络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实践单位、民事检察研究基地实践单位以及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实践单位在沭阳正式揭牌成立。其中,网络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由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处与东南大学共建,民事检察研究基地、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分别高检院和团省委授牌成立。

  揭牌仪式由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主持,沭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网络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本祺与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首先为东南大学网络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实践单位揭牌。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高检院民事检察研究主任尹吉与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涛为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基地实践单位揭牌。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川和沭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阳为东南大学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实践单位揭牌。

  仪式上,沭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东阳为此次活动致辞。

  揭牌仪式后,刘加云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沭阳县检察院发挥好实践单位功能作用,打造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检察干警成长的新舞台,加强与校方的沟通协作,使实践单位与研究基地常态化互动,集聚智力支撑,促进理念转变,成效走在前列。

  “东南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合作,将积极发挥法学院在法学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检察改革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东南大学法学院法学实践教育中心主任高歌说。

  随后,欧阳本祺、尹吉、李川三位教授分别就《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专题进行授课。通过学术视角和详实案例,讲授最新法律问题,成功开启检校共建后的第一次活动。以此为开端,东南大学法学院和沭阳县检察院在未来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研究活动,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燕燕